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又一隐形首富 创立公司市值几万亿却从未上富豪榜

    提到中国富豪,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说出马云、马化腾和许家印等名字,然而除了这些人之外,还有部分隐形富豪并没有很多人知道。日前,中国又一隐形首富遭到曝光了,他就是平安集团的创始人马明哲,他的财富重来没有在富豪榜上得到体现。

    平安集团创始人马明哲
    平安集团创始人马明哲

    马明哲旗下所掌管的企业是一家市值超过万亿元的民营企业,它就是平安集团。平安集团所涉及的行业中主要包含了养老金,证券,基金等领域。马明哲仅仅花了20年左右的时间,就将这家企业发展成为了中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早在2017年公布的数据就显示出,平安集团的全年营收就达到了8908亿元,而作为掌门人马明哲身价就无法估算出来了。这是因为马明哲的股份数据没有对外进行公布。

    马明哲是金融届的大佬,去年他的平安年利润就已经达到了1000亿了。但是他每年的年薪却只有区区的890万,所以即便是他的公司现在的市场价值已经达到了6.5亿了,但是他的工资却并没有让他登上富豪榜。其实这也和马明哲本人非常低调的性格有关,因为其实马明哲也是个穷小子出身。原本的他只有初中学历,在毕业之后就去当了税点工来维持生计。但都是后来他遇到了他的贵人,于是从此走上了辉煌的道路

    创建平安的初期他也是受苦不少,不过现在的平安已经逐步的走上了正轨,而他也成了金融届的大佬任务。只要是他一旦有什么新的动向的话,许多人就会跟着他一起,因为他们都觉得马明哲的眼光是不会错的。

    平安集团现如今可谓是我国保险行业的巨无霸了,然而作为创始人的马明哲,却是非常的低调。现年63岁的他,还常常笑成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打工的,依旧是非常的谦虚,作为商业巨头的他,这般气概不禁令人叹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