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降费方案多地公布 5月1日起开始实施

    社保迎来最新消息,从5月1日起社保降费实施了,这次社保降费实施将会带来哪些影响,这对大家来说有什么好处吗?社保降费方案多地公布,黑龙江和山西明显减负,但是四川部分人群社保费要增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社保降费方案出炉
    社保降费方案出炉

    社保降费要下调,多个地方密集公布了社保降费的方案,从原谅的社保费率降至16%,除了企业之外,将会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缴费的职工也要减负,所以很多人都受到影响。

    近日,地方密集公布了社保降费的地方方案。从降幅来看,黑龙江、山西两省最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费率从原来的20%降至16%。除了企业,按最低缴费基数缴费的职工也将减负。四川养老保险最低缴费下限此前为核定基数的40%,2019年-2021年分别按核定基数的50%、55%、60%计算。这意味着,按最低标准缴费的职工,每月养老保险缴费金额将略有上涨。此前按5969元/月的40%作为最低缴费基数,调整后按4889元/月的50%作为最低缴费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