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成功的秘诀 李嘉诚谈自己创业成功经历

    提到香港首富李嘉诚,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对于他的成功之道,很多人也是非常喜欢研究。大家都非常想知道,李嘉诚成功之路是有什么秘诀吗?李嘉诚是怎么成为首富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研究一下李嘉诚成功的秘诀。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记得李嘉诚说过,自己的内心就是最好的保障,若一个人不知足,即使拥有最多财产也不会感到安心。李嘉诚称,他知足,但不表示没有上进心。那么,李嘉诚成功的秘诀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看看李嘉诚创业成功的经历。

    李嘉诚从1950年筹集5万港元创办第一家塑胶花厂起步,8年时间做成了香港最大的塑胶花企业,原因在于他善于对比中西社会,他懂得去寻找西欧国家有的而当时香港没有的东西,这就是李先生深知供求原理是经商之道,他把西方独有的塑胶花产品带到了香港,直至1958年他已经是千万富翁。善于观察和寻找不同就是李嘉诚先生第一大成功秘诀。

    1960年后他卖掉塑胶花厂,这体现李嘉诚先生第二大成功秘诀——胆识,没有胆识,你注定无法成功,你不敢舍,哪里来的得,李嘉诚先生敢为天下先,敢在自己辛辛苦苦经营了将近十年的终于做成了行业龙头的时候,把这个塑胶花企业全部卖掉,改行做房地产,这就是胆识。

    1967年香港发生暴动,香港人纷纷外逃,香港房价一泻千里,几乎全世界都不看好香港的时候,李嘉诚先生“抄底”买入大量地皮,这就是眼光,成功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时候你恰恰要想一想,随波逐流注定只能平庸,李嘉诚先生就是看懂了香港经济的轮回,这也体现在最近两年李嘉诚先生的“撤资”事件上,很多狂妄无知之徒都一副“西方不行了唯我中华无敌”的观念,其实李嘉诚先生看懂了任何地方的经济都是轮回,好几年差几年轮回而已,所以眼光十分重要,在世人都觉得怎么怎么不可行的时候恰恰是体现李嘉诚先生独到眼光的时候,这是第三大成功秘诀。

    1983年李嘉诚先生进军全球市场,收购加拿大著名石油公司赫斯基,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在大陆很多企业到2010年才想到国际化的时候,李嘉诚先生的长和集团早在十余年前就已经是横跨六大洲55个国家的顶级跨国企业,这就是视野,视野一定要开阔,要放眼全球,生意就能做到全球,这是第四大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