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现在工厂情况 2019越南工厂倒闭潮来临

    前几年越南经济起飞,旅游业也发展得很不错,越南什么都不多就是工厂多,不过现在大环境下工厂并不好做。那么越南现在工厂情况怎么样呢?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越南工厂倒闭潮来临了,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越南工厂最新消息
    越南工厂最新消息

    近期原材料的价格暴涨,但是吊诡的是销售价格不但难以提升反而在下降。昨晚和一个搞农药的朋友老张吃饭聊天,一个细分领域的龙头老大。饭桌闲谈这段时间原材料价格涨得离谱,货也不好卖。

    越南是我们中国的一个重要邻国,但是与中国相比,却有很大的差距。虽然说现在越南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经济增长率也正在赶超中国,但是其发展模式却很遭人诟病。很多人都认为,现在越南的发展模式跟我们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一模一样,经济学家也很不看好这种复制的发展方式。

    而现在越南发展的弊病已经初步显现出来了,和我们以前一样依靠廉价劳动力维持的工厂现在正在出现倒闭热潮。因为我国现在正在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世界上很多以人力劳动为主要资源的工厂都纷纷转移到越南,在很多人看来,越南充足且低廉的劳动力一定可以让这些工厂发展的越来越好。但现实却是越来越多投资越南的工厂正在面临倒闭,但让我们中国人无法理解的是,很多越南工人却表示:这都怪中国!

    我们知道一个企业之所以会倒闭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是大批企业都面临倒闭就要考虑其产业大环境了。越南国内有很多对工业发展很不利的环境条件,比如产业链不齐全,很多外来产业需要的原材料在越南无法得到,甚至要过江跨海从外国运来,这样在无形中就增加了很多成本。

    而且现在越南盾正在逐步升值,原本低廉的劳动力优势也逐渐被削弱,生产成本逐步增加,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而大量的引进外企,对于本土企业的冲击是相当大的,在那些全球化的大企业面前,越南本土的小企业根本没有什么竞争力,而越南为了引进外资,很多时候对外企所做出的优惠政策甚至比本土企业还多。综合这些条件看来,越南工厂的大量倒闭的确是必然结果。

    现在国内也有不少工厂倒闭了,相信网友们也知道,全世界的实业也并不是很好做,所以越南工厂倒闭潮也是很正常的,不过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越南可能经济会受到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