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害惨了我 借呗提前还款被关停

    相信网友们都使用过蚂蚁借呗,蚂蚁借呗是目前比较火和靠谱的一个借贷平台。最近有网友跟小编说蚂蚁借呗害惨了我,小编马上去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后来经过了解是,他使用借呗提前还款被关停,想要周转的时候不能用了。那么借呗提前还款是不是大忌呢?

    借呗最新消息
    借呗最新消息

    2018年年初有不少人就反映过,之前蚂蚁借呗有额度,在提前还完后突然被告知尚未开通此功能,还有用户表示额度也降低了。

    从支付宝的角度来说,你提前还款证明手头并不紧张,少用一天支付宝就少收一天的利息,外面还有那么多人缺钱,借呗额度池子就那么小,肯定会要把钱贷给真正需要的人。

    支付宝借呗目前还款只有分半年或一年,采用按日计息,要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早日还他就少赚一天,赚的少了,平台肯定不愿意了,而是把你的额度给那些正常还款的人了,那为什么有些人提前还款了,却没有关闭。支付宝也会根据你的信用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的,芝麻分的高低直接影响你的等级,分数越高信用肯定越好,那支付宝自然更加愿意借给信用高的优质客户了。

    还有一种情况,支付宝为了杜绝有人恶意刷“芝麻分”的情况,因为芝麻信用分里有一项是“信用历史”,信用历史方面的分数可以通过蚂蚁借呗借款之后足额还款来提高。

    所以有小部分用户通过少量使用蚂蚁借呗,几天就迅速提前还款的方式来快速提高芝麻分,希财君认为,蚂蚁借呗最终还是为了帮助消费者解决资金困难的产品,如果手头资金充裕,建议也不要提前还款,可以设置自动还款日还款,更为方便。

    所以借呗最后就不要提前还款,用过想继续使用的话准时还款就行了,但是千万不要逾期。现在借呗花呗逾期后果是很严重的,有可能会上个人征信,到时候就会导致未来很多大额度贷款贷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