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不敢动伊朗 美国伊朗恩怨揭秘

    现在美国处处针对伊朗,甚至还封杀伊朗,这对伊朗来说确实是一件大事。美国为什么不敢动伊朗,而是封杀呢,难道特朗普也害怕“退不出来”吗?其实美国和伊朗的恩怨在历史上由来已久,所以导致现在美国不敢动伊朗的原因。

    美国伊朗之间的恩怨
    美国伊朗之间的恩怨

    美国在伊朗周边国家打了一圈,就是不打伊朗,如果美国打伊朗有什么后果吗?相信大家并不了解,美国若是打伊朗,供给给美国的石油就会停止,伊朗是石油大国,甚至比美国还要多,现在美国暂时还需要伊朗的石油。

    伊朗人民非常团结,不像有的国家朝野对抗、四分五裂。一旦遇到外侮,伊朗人民必定同仇敌忾、奋起反击。越是面对美国的强权霸道,伊朗人民的反抗情绪越是高涨。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伊朗人民的内部团结,是美国最惧怕的。所以,美国虽然一直对伊朗看不顺眼,但总是不敢轻易对伊朗下手。再说,伊朗的军事实力也不弱,绝不像美国打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那么简单。

    美国伊朗有什么恩怨情仇
    美国伊朗有什么恩怨情仇

    伊朗和俄罗斯的关系非常紧密,不是盟友胜似盟友。美国如果平白无故打伊朗,作为美国的“冤家”,俄罗斯绝不会袖手旁观。尤其是美国近来年对俄罗斯不断进行经济制裁,更让俄罗斯加强了与伊朗等国家的紧密联系。同病相怜、惺惺相惜,伊朗有难,俄罗斯必帮。既然如此,美国咋敢对伊朗轻举妄动?

    美国伊朗开战,并不是仅仅影响到军事实力,更多的还是影响到了经济,美国现在的经济虽说是全球霸王,但是中国一直跟随其后,如果和伊朗斗以来,这对美国来说损失惨重,美国不会那么傻的对伊朗下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