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美国停止豁免伊朗石油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很霸道的,当年和伊拉克打仗上一年又制裁伊朗,搞得很多小国家都对美国不满。根据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最新消息来看,现在美国停止豁免伊朗石油,那么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呢?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

    美国制裁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制裁伊朗最新消息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白宫22日表示,美国将不再向目前正在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或地区发放制裁豁免,以增加对伊朗的经济压力。

    美媒称,此举是美国政府退出伊核协议之后,试图“将伊朗石油出口降为0”的举措之一。

    目前正在享受暂时性制裁豁免的八个进口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大陆、印度、希腊、意大利、日本、土耳其、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将从5月2日起不再延长允许各国购买伊朗原油的豁免条款。《华盛顿邮报》称,此举代表美国将进一步向伊朗施压,通过打击伊朗的石油出口来遏制其主要收入来源。

    2018年5月8日,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全面制裁,并要求各相关国家在2018年11月4日停止进口伊朗的原油。

    不过中国却释放了有意支援伊朗的消息。针对相关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中国同伊朗的合作公开透明、合理合法,理应得到尊重。中国政府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愿为促进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美国制裁伊朗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美国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行事作风,对中国这样的强国美国也是这样做,如果不是因为中国强大了起来的话,可能下场比伊朗还要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