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民众致歉中国 希望中国停止制裁加拿大

    中国与加拿大贸易关系友好互助,但自从去年12月份发生“华为高管被捕”事件后,中国多次要求加拿大停止非法行为,但加拿大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做美国的“走狗”,无奈之下加拿大多个行业商品出口中国受制。因此事,加拿大民众致歉中国,希望中国早日停止对加拿大的制裁行为。

    中国禁售加拿大油菜籽
    中国禁售加拿大油菜籽

    日前各大外媒曝光,说中国要限制加拿大的菜籽油出口,取消了加拿大一家著名的大型农业公司对其出口菜籽油的资格。其实,所有的信息来源,都只是中国海关总署在3月1日公布的一份《加拿大输华小麦大麦大豆油菜籽注册企业名单》:在这份名单里,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农业食品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被除名了。

    一家公司被除名,会影响中加之间菜籽油的进出口么?很难说,首先需要交代一下,加拿大与中国的菜籽油贸易数据:去年,加拿大对中国出口了500万吨菜籽油,价值25亿加币;中国从加拿大进口菜籽油的数量,超过了菜籽油总进口量的90%。

    中国不从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公司进口菜籽油,那还可以从加拿大其他公司进口,除非中国方面宣布,打算从其他替代国家进口,并降低从加拿大的进口量。而中国超过90%的菜籽油贸靠从加拿大进口,依赖度很高,因此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目前的贸易结构。

    其实从去年12月开始,中国就开始限制加拿大菜籽油的进口,但是只是以检验发现真菌和异物为由,放慢了清关速度。据国内某相关公司的消息人士说,应该是因为孟晚舟事件影响。

    有国内网友认为,这是中国要制裁加拿大的信号。因为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的进口来源地,所以加拿大依赖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

    除了油菜籽被禁售,加拿大飞机订单也被中国取消了,看来中国这次真的怒了,必须要给加拿大一些颜色瞧瞧!或许是害怕中国,担心以后开拓中国市场难了,所以加拿大民众致歉中国,希望中国早日停止这个措施,加拿大许多企业因此损失惨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