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7月15日发放到手

    关于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人社部在今年发布2019年六项社会保障待遇标准集中调整方案。人社部公布养老金上调金额,从2月份开始执行补发,到7月15日才能发放到手,而且增幅5%左右,但是有5类人不能领取。

    养老金上调多少钱
    养老金上调多少钱

    每年我国都对养老金很是重视,这次上调养老金金额,主要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待遇水平,促进群众增收。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曾在1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将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研究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

    养老金上调政策
    养老金上调政策

    3月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确定了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

    自2019年1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将惠及248万人。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执行,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