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买药要当心 背后牵涉骗保问题影响你的利益

    重磅消息!大家使用医保卡买药要当心,因为不正规使用,会影响到你的利益问题。现在买了医保,或者说买了社保,都会有一张医保卡,每个月有钱打进去,可以用来买药。可是,这可不能乱用的,即使要买药,也要遵守相关的规定。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小编调查所得,有的人将医保卡借给家人使用,有的人用自己的医保卡给别人买药,有的人认为医保的保障就足够的,有的人认为医保可有可无。但小编要告诉你的是,这些做法和想法其实都是错误的,如果你这么做这么想,很可能影响你个人的风险保障。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医保卡是专人专用,不能乱借给其他人,而且也不能乱给他人买药。有一个朋友在说到既往病史的时候,他说,他用了自己的药给父亲买了降血压、糖尿病的药,现在要买保险,不知道能不能投保?

    我们都知道,保险出险的时候会查询你的就医、住院记录,但如果你利用医保卡就医就会留下记录。有人更大胆,用自己的医保卡给父母的住院费用付款,这自然就留下了住院记录,也成了很多人无法理赔的一个因素。

    如果保险公司查到医保卡留下相关治疗药品的采购记录或者住院记录,就会默认是你本人带病隐瞒投保,所以就算你投保了,出险的时候被拒赔也是在意料之中。所以,别以为用医保卡刷卡买药不用钱,就随便给别人买药,这可能直接导致你买保险或者保险理赔的时候出现麻烦。

    因此,大家使用医保卡买药要当心,千万不要乱使用,更不要借给其他人使用。如果不听劝告,最终受损失的,还是你自己。内里的问题,严重的会牵涉到骗保,这是违法行为。轻一些,也会影响你利益,到时你就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