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50年的中国经济 美媒预测中国将成唯一超级大国

    改革开放至今,我国的经济可谓是实现了质的增长,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对于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前景,外界也有了更多的期许。日前,美媒对2050年的中国经济进行了预测,认为中国将会成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

    外媒预测中国经济
    外媒预测中国经济

    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GDP占据了全球的六分之一)。2018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转型升级,新动能持续增长,绿色发展是主基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提升;对外贸易增长,国内消费比重也在增长。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富有的10个城市中,每个城市的私人财富至少达到1万亿美元。北京和上海分列第五和第六位,私人总财富分别达2.2万亿美元和2万亿美元,纽约名列第一,私人总财富达3万亿美元。新世界财富称,与GDP相比,私人总财富是衡量一个经济体的财政健康状况的更好指标。因为最终,公众的财富意味着其消费能力,排名前10的城市有两个共同点,都拥有庞大的人口,以及相当数量的高净值居民。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Economics)经济学家MarkBritton在2017年12月底公布的一项研究预测,到2035年时,东方,尤其是中国城市将在全球城市经济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上海、北京将力压巴黎,中国会有七个城市进入全球前20,还有天津、重庆、苏州。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显示,中国经济在2019年便可超过欧元区19国之和。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中美两国将为未来几年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53%的力量,估计到2050年中国GDP将接近美国的一倍,届时中国GDP将占世界的40%,成为无可争辩的唯一超级强国,中国将再次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

    从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的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了,虽然GDP增速有所放缓,但这是预料之中的状况。同时,现如今中国“富可敌国”的城市已经从一个省份转移到了一座城市的概念上了,令美国等国也是非常羡慕,中国经济在2050年会成为唯一超级大国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