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 五种人不用缴社保

    现在社保对于市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应该不用小编多说了,但是社保还有一些问题是网友们不知道的。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是怎么样,还有有五种人不用缴纳社保,你们知道吗?

    退休后返聘人员

    对于很多工作来说,都是工作经验越长越好的,比如说教师或者医生,这些退休人员都是这个行业的权威啊,很多人到了退休年龄的时候,身体还很健康,能够继续承担劳动,也很愿意继续在这个行业奉献自己,所以一般都会被单位返聘。由于他们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可以开始领养老金了,所以没有必要再交一次社保,企业只需要每个月支付他们的劳动报酬就可以了。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兼职人员

    很多公司都会请兼职人员的,比如说要办什么活动,或者做宣传时,会有人手不够的情况,这时候请兼职人员来帮忙,只需要支付相应的报酬,不需要签订劳动合同,也不需要为这些兼职人员缴纳社保。

    劳务派遣人员

    很多企业之间是会有合作的,为了方便业务上往来,常常会派遣人员到对方公司进行工作,这些派遣人员的社保由派遣他们过来的公司缴纳,企业不需要额外为这些派遣人员支付薪酬及缴纳社保。

    实习生

    很多企业是会有实习生岗位的,他们与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协议上约定双方义务,以及需支付的薪水,一般来说,这些实习生实习结束并不一定会留在这个企业,所以说,企业并不一定要为实习生缴纳社保。

    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

    有些企业会把自己的业务给外包出去,这种情况下,他们只是与外包公司签订商业合约,有业务上的往来,并没有义务为外包企业的员工缴纳社保。

    以上这五种人是不用缴纳社保的,相信网友们都清楚了解了。那么一次性缴纳社保可不可以呢?按照现在的政策来看,一次性缴纳社保每个地区都是不同的,有些地方是可以一次性缴纳,有些地方却是不可以,网友可以去社保中心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