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报告将上线 5月上线以卡养卡将被遏制

    我国征信体系越来越健全,征信业法治建设已经逐步建立,如今个人征信业的发展还存在很多的不足,新版征信报告将上线,将对企业、事业单位等组织的信用信息和个人的信用信息进行了采集、整理、保存以及加工,并向信息使用者提供的活动。

    新版征信上线时间
    新版征信上线时间

    随着个人征信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央行征信报告内涵也将丰富。新版征信即将上线,新版征信精准全面,个人信息并不透明,且以后以卡养卡将被遏制,新版征信报告的还款信息更全面,纪录时间跨度也将更大,以前还款纪录是两年时间,在新版切换之后,还款纪录与逾期纪录都统一为5年。

    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可以查看配偶信息,将还款记录延长至5年,还将纳入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新版征信系统扩增信用信息来源后,有利于更加可靠地评估特定主体的信用风险,防范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各类交易风险。

    新版征信报告以卡养卡
    新版征信报告以卡养卡

    当下,“信用”已不再专指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看法,它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巨大。买房、住酒店甚至招标活动,如果你的征信显示不好,这些事都不能做,处处受到限制。正因如此,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很可能于5月正式上线的消息一出,便引发各方关注。像“拆东墙补西墙”、以卡养卡、发生严重违约后销户来“洗白”等手段,都将纳入失信范围;“新增哪些贷款限制”“办理首套房贷款会不会审核更严”也成为人们最关心的焦点问题。

    了解到,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可以查看配偶信息,将还款记录延长至5年,还将纳入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从多方面堵住投机取巧的漏洞。

    在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看来,建立征信系统的根本目的在于防范风险,建立“失信惩戒、守信褒扬”机制,促进诚信社会建设。新版征信系统扩增信用信息来源之后,对于评估特定主体的信用风险将更加可靠,有利于防范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各类交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