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会倒闭吗 揭美团外卖亏损严重却不破产原因

    看了美团外卖的财报,很多人感到失望,甚至会问美团会倒闭吗?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美团外卖亏损严重,有网友不明白情况,就认为美团外卖破产之日不远了。那么,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其实,美团外卖现在没有破产,而且越做越大。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3月11日晚间,美团点评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公告显示:2018年,美团点评交易总额5156亿元,用户数量突破4亿,活跃商家总数580万;营业收入652.27亿元,亏损1154.93亿元。亏损这么严重,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

    这里有一个数据值得注意---亏损1154.93亿元。千亿亏损乍看让人吓掉下巴,需要说明,这主要是上市导致的优先股公允价值变现计入了1046亿,并非实际亏损。那么,为何亏损如此严重呢?分析称新业务脱了后脚,还有业内利润并不算高。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净资产27.43亿元,这一收购形成商誉128.21亿元,而摩拜2018年4月至30日收不抵支——收入15亿,亏损却达到了45.5亿元,严重拖累了美团的业绩。为何如此亏损,还屹立不倒呢?众所周知,美团背后有个“金主爸爸”——腾讯,美团除了腾讯之外,还有美国企业Priceline这个实力金主,以及红杉资本、高瓴资本、富达和老虎全球基金等隐形支持者。

    虽然美团背后有强大的金主支持,但是资本是逐利的。之所以连连亏损,还能拿到巨额资金而屹立不倒,根本原因就在于美团的未来足够光明。美团占据中国外卖市场62%的市场份额,同时基本垄断团购市场业务,这些尽管看起来无形,却是公司的巨大的财富。

    通过以上的分析,你知道为何美团亏损严重,却不会破产倒闭了吧?美团就是凭借着市场垄断地位和优质的资产,加上美团上市融资,吸引着市场千亿级的资金,越做越强,越做越不差钱。虽然今年亏损严重,可是经营上依然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