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期所正推动20号胶上市 预计今年应该有进展

    4月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等机构承办的2019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陆丰在圆桌讨论环节表示,上期所目前正积极推动20号胶的上市,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做上市前的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应该能有进展。

    期货交易
    期货交易

    陆丰表示,上期所还针对一些已上市品种,包括有色金属、贵金属、黑色金属以及能化产品,在积极做国际化方案和论证,将在证监会指导下全面评估各大品种,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择机平稳地实现上期所的国际化进程。

    陆丰还表示,另一些衍生品包括原油的商品ETF,目前上期所正与上交所、深交所进行相关工作沟通和推进,“相信挂钩原油的商品ETF会为将来更多的商品ETF上市提供良好借鉴作用”。

    “上期所目前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实现境外注册,下一步会根据市场发展和需要择机在欧美选择合适的时机启动境外注册。”陆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