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毕业半价买房 这座城市只需满足条件就可半价买房

    现在的房价飞速上涨,很多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房,只能选择租房或回家乡打拼,所以各大城市的人才也开始慢慢下降。最近呼和浩特推出人才新政,大学生半价买房刷爆朋友圈,究竟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才可以半价买房。

    大学毕业半价买房引关注
    大学毕业半价买房引关注

    其实呵呼和浩特突然推出半价买房,这座发生发出什么信号,也是为了招揽人才吗?今年海口、杭州等多地陆续发布人才引进新政,内蒙古呼和浩特日前也加入了这一队伍。这一政策的出台对当地人才引进和当地楼市又有怎样的影响呢?

    《办法》明确,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在试点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可申请享受安居住房政策。大学生安居工程住房由大学毕业生住宅和大学毕业生公寓两部分组成,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文件中提到,“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

    大学毕业半价买房需要哪些条件
    大学毕业半价买房需要哪些条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从五折购房角度来说的话,对于普通的人才能够给予这么大优惠的,目前来看全国是没有的。虽然“五折购房”“首付20%”迅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但是央视财经记者查阅该文件后发现,要想“半价买房”还得满足诸多前提条件。

    只有应届或3年内的往届毕业生,在呼和浩特科技城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落户呼和浩特市,自己在呼和浩特市无房且父母在本市无两套及以上房屋,并且是已婚人群,才能半价购买安居住房。业内人士认为,从设置的条件来看,符合条件的人不会太多,对当地楼市的刺激作用有限。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如果把这些因素都综合考虑起来,再加上这个房子可能有五年限售周期,所以不见得能够带动多大比例的市场成交反弹。真正吸引人才,要靠城市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