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限购最新消息 海南何时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近年来,随着炒房现象越来越严重,全国很多城市都出台了楼市限购政策,其中海南更是发布了最严限购令,限购政策已经实施一年多了。那么,目前海南限购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呢?海南什么时候才能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海南限购政策实施一年多
    海南限购政策实施一年多

    4月中旬的海南已进入夏季。与气温走高不同,自去年4月实施全域限购政策一年来,海南楼市已明显转凉。根据海南省2019年2月统计月报,今年1-2月,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8.72亿元,增速同比下降35.3个百分点。同时,海南省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出现下降。近日,记者走访海口的楼盘后也发现,岛外的购房需求已被遏制住,购房者以岛内居民和引进人才为主。

    此前,根据海南省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海南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未来几年,海南楼市偏凉将成常态。据不完全统计,全域限购令发布至今,海南累计发布了12条楼市调控政策。“从全国来看,海南省自房地产调控以来,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出台的政策文件数量较多,行政区域覆盖面最广,措施最为严厉。”海南省住建厅对记者表示。

    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南限购政策并有取消的迹象,同时海南政府也没有官方透露相关的消息,等限购解除购房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不过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房价不会因此上涨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