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薪资调查 月收入波动大且没有底薪

    前段时间,京东方面宣布取消快递员底薪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京东以及创始人刘强东也因此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而关于快递员的工资问题,也成为了整个社会所探讨的话题,日前,有媒体对快递员的薪资进行了调查,具体的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没有底薪成为快递员标配
    没有底薪成为快递员标配

    近几年时间里,人们对于快递这个行业都有不少的误解,看到不少快递员晒出几万元月薪的工资单,都是非常的羡慕,认为快递员非常好做,而且基本月薪都会在一万元以上,那么,事情的真相果真如何吗?我们根据有关调查来一探究竟。

    根据有关媒体对快递员薪资状况调查所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底薪成为了快递员的标配,也就是说快递员的工资只能够靠业绩来堆积。同时根据有关的调查,更为可怕的是,很多快递员每一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2个消息,要知道国家法定工作时间每天是8个小时的。

    此前,京东宣布取消快递员底薪的时候,刘强东在内部信中表示,现在京东物流快递员的工资都涨了非常多,表现优秀的员工一个月能挣四万、五万,一些业绩特别突出的员工甚至能超过八万,这无疑是非常高的了。在整个快递行业里面,快递员的工资又是如何的呢?

    快递员真实工资
    快递员真实工资

    放眼整个快递行业,根据快递员的反映,目前基本整个行业快递员的工资都在八九千左右,顺丰快递员的工资可能会稍微高一点。然而,在小编看来,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并且没有底薪,相信很少人会接受这份工作,所以我们平时要对快递员多一点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