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拆二代? 老梁评价拆二代即将消失

    拆迁对于很多人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在中国也有无数的拆二代,这些拆二代的命运在拆迁那一刻开始就改变了。有消息传出明年取消拆二代?老梁也评价拆二代即将消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拆迁最新消息
    拆迁最新消息

    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造就出大批的「拆二代」。经历一夜暴富的神话后,有的开上了豪车,买下数万元的名包名表;有的依旧默默干着低薪工作,过着本色生活;还有的则用这笔钱去创业;更有的或赌博输光或挥霍一空,沦落为社会问题。而这笔财富也引来社会的注意,有人在天涯论坛发帖称——找不到富二代、官二代,那么就嫁「拆二代」。很多人都盼着自己的家墙角画上一个圈,里面写着大大的拆字,这个拆字可算是造就了很多暴发户。

    媒体报道称,在2019年的棚改计划中,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将被取消。也就是说,对于新开工的棚改项目,不得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名义变相举债或实施建设工程,而是要求以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方式(棚改专项债)为主进行融资。

    近年来棚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过去8年已使800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既改善了民生,也带动了有效投资消费和去库存。但是棚改这事,也相应的产生了很多其他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推高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同时还加大了地方政府的财政赤字。

    其实,一直有声音称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将被取消,叫停也早有征兆。早在今年10月,国务院就曾经提出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之所以叫停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一方面,是由于目前棚户区改造多数都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来筹资,地方政府债务增长过快引起了警惕。采用地方政府债券来融资能够起到遏制隐性债务规模增加的作用。另一方面,经过最近几年轰轰烈烈的棚改之后,棚改存量已经大幅下降。到2018年,棚改存量数据剩下1027万套,预计到2020年棚改存量就会仅剩107万套了。所以接下来的棚改规模会逐渐收缩,改造目标也会相应降低。

    取消拆二代其实有好也有不好,拆迁可以改变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进步很多都是由拆迁开始的,但是拆迁也让很多人拥有很大一笔钱,这笔钱也有可能令那些人丧失了对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