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市场价格低 但里面的猫腻太恐怖要小心

    很多人都喜欢在二手车市场买车,里面的车非常便宜,而且价格也是相当实惠的,有的汽车刚买的时候要几十万,如今售卖甚至只要几万。不过虽然二手车市场价格低,当里面的猫腻非常多,甚至有点恐怖,买二手车的人还是要注意下。

    旧车到手先“美容” 转手就能多卖钱

    光鲜的外表掩饰的是不堪的内里,葛先生说,不懂行的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只能凭借外观辨别其新旧,判断其价值,难以准确判断车况。

    买二手车要注意
    买二手车要注意

    “收来的二手车不动动手脚怎么赚钱。”葛先生告诉记者,翻新、整修、烤漆是二手车行业的潜规则,也是公开的秘密。

    此外,一些黑心卖家有时还会用各种添加剂,让发动机暂时动力强劲,甚至会将重新抛光打磨的废轮胎装在车上,并在轮胎表面凿出凹痕,使其看上去和新的一样,不过“这种轮胎的抓地力很差,在高速行驶中还会爆胎,非常危险。”

    低价买入事故车 翻修之后猛赚钱

    据葛先生介绍,车辆一旦发生过重大事故,自然会贬值不少,比如一辆价格在七八万的机动车,经历过较大的交通事故,只能卖四五万。

    然而这种事故车,却是二手车中介最为喜欢的。因为他们能够以极低的价格买入,经过整修、翻新,从而隐瞒事故痕迹和记录,然后以高价卖给购车新手。

    “新手买车喜欢看里程表,其实这是最不可取的。专业人员几分钟就可以把里程表修改到他们想要的数据。”葛先生说。

    据葛先生介绍,目前,市面上机动车辆的里程表,主要分机械式及电子式两种。机械里程表构造简单,拆下来后用改锥拨动计数器齿轮,就能随意调里程数。不过,绝大多数车辆都已使用电子里程表。电子里程表的构造则比较复杂,借助电脑程序,要想修改里程信息,必须对芯片上的程序进行修改。

    一般厂家为防止人为篡改,会把程序做得很复杂,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有不少人会做这个。

    车辆手续不完备 补办起来花钱多

    葛先生说,现在一些二手车中介利用新手对机动车知之甚少的弱点,在购买者关注的车价方面大幅降价,让购买者感觉买到了便宜,从而疏忽了对车辆手续、违法记录等的审查,导致在购车后麻烦不断。

    葛先生说,中介还会利用新手不了解各类车辆的强制报废期限的弱点,在推销二手车时,只介绍该车的购车使用年限、行驶公里数等,故意避开车辆报废年限,消费者买到手后才发现车辆已经或即将报废。“一上路就被查,吓得不敢开”。

    二手车市场存在的猫腻非常多,对于一个买车新手来说,“中招”机会非常大,所以在这些地方买车,一定要检查清楚车辆状况,比如说检查里程表、安全配置、机械状况、轮胎……此外还要选择信誉分高的经销商,别被对方欺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