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退出中国 世界首富输给了国内电商两大巨头?

    作为全球电商第一大巨头,亚马逊近两年多的时间里,可谓是迎来了大丰收,不仅公司的市值创新高,同时创始人贝佐斯的身价也迎来了暴涨,目前位居全球首富。然而近日,巨头亚马逊却被传出要退出中国,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世界首富贝佐斯
    世界首富贝佐斯

    近日有传闻称,作为全球第一大电商巨头的亚马逊,在中国市场的电商业务将要宣告退出了,只有kindle电子书和跨境贸易在未来将会继续保留在中国市场上,该消息传出后也令不少人感到震惊,很多人都认为随着亚马逊退出中国,是否就意味着世界首富正式宣告败退中国市场,输给了阿里巴巴和京东这两大巨头?

    亚马逊之前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可谓是风头正盛,最辉煌的时候其在国内电商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20%。然而近年来,随着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国内电商平台的崛起,亚马逊在中国市场也辉煌不再,2018年的时候,其在国内电商业务的市场份额已经跌到了0.6%。

    而反观阿里巴巴和京东这两大国内电商巨头,在去年的成交额增长率达到了28%和30%,同时,新崛起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在去年增长率更是高达386%,这也令亚马逊在中国市场的电商业务走向失败几成定局了。

    亚马逊否认退出中国市场
    亚马逊否认退出中国市场

    前段时间,随着亚马逊方面刚刚宣布终止为国内网站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对于亚马逊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亚马逊方面给出了明确的回应,表示并不会退出,并声称一直以来都对中国市场抱有长期的承诺,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