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9年7月6日开征房产税真的吗

    这几年一直都在讨论房产税什么时候征收,但是迟迟没有见到开征的好消息。现在房产税最新消息,网上谣传2019年7月6日开征房产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房产税开征,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影响巨大,或许会纷纷出售房产。

    房产税开征最新政策
    房产税开征最新政策

    房产税早就应该来了,要不也不会有人疯狂买房炒房。其实也有人说房产税来了,房租也会跟着上涨,倒霉的就是租客了。房产税将会规划为地方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合并,目前房产税已经正在抓紧起草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房地产税立法正式列入五年立法规划,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正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牵头抓紧起草,财税部门配合立法。然而房地产税的改革似乎并不顺利。阻力之一是作为直接税,房地产税需要自然人纳税人直接缴纳。阻力之二则是各界担心开征房地产税会对本已低迷的楼市带来负面冲击。

    在目前的方案设计中,房地产相关的其他税种,包括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等将暂不纳入房地产税改革,未来在房地产税开征后有可能逐步进行改革。专家称,只合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一改革思路是“小改”,意在减少改革阻力、确保房地产税顺利推进。

    房产税征收标准
    房产税征收标准

    有专家表示,房地产税改革的原则是对多套房、高端房进行调节,因此很多人并不需要缴纳房地产税。作为我国税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税改革是我国增加直接税、降低间接税,调节税制结构的重要一环。未来房地产税将由地方税务局征管,全部收入归地方,成为地方税源的重要补充。

    对个人住房征收的房地产税,则将给予地方较大的自主权。“税率可能是浮动税率,具体定多少、何时开征可能由地方说了算。”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施正文表示,“有的地方认为当地房地产市场具备征税条件,征管条件也具备了,需要增加财政收入,就可以尽早开征房地产税;反之则可能暂时不开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