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最大股东曝光 柳青持有滴滴多少股份?

    自滴滴发生事件后,一直都在风口浪尖上面。近日,滴滴总裁柳青自曝已离婚消息,又引发网友对滴滴出行的议论。不过,说到滴滴出行,更让大家好奇的是,柳青持有滴滴多少股份?滴滴最大的股东是谁?据悉就在日前滴滴最大股东曝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4月12日,网约车鼻祖美国Uber公司正式递交招股书,拟在纽交所上市。招股书同时披露了其对滴滴的持股情况,截止2018年9月30日,Uber持有滴滴约15.4%的股权。

    Uber持有的滴滴股权,源于2016年8月滴滴与Uber中国业务合并,Uber随即成为了滴滴的外部最大股东,一度持有滴滴20%股份。

    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出行,先后经历与快的和Uber中国两轮合并,目前整体融资规模已超过350亿美元,有近百家投资机构和公司参与。

    2018年原本是滴滴准备上市的一年,但接连发生的乘客遭司机杀害恶性案件,让滴滴不得不在运营上急刹车,弥补此前落下的安全功课,不仅上市遥遥无期,576亿美元的估值更是急剧缩水。

    即便滴滴上市无望,也有Uber上市在即,软银都是大赢家。公开数据显示,软银已累计向滴滴和Uber投资129亿美元。Uber上市前,软银持有Uber的股权为16.3%,为Uber最大的股东。

    滴滴最大股东曝光,虽然Uber持有滴滴最大股权。但是,据悉滴滴管理层仍然保有对公司的控制权,创始人程维在董事会拥有一票否决权,总裁柳青被投资人授权亦有一票否决权。另外,至于柳青持有滴滴多少股份?目前没有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