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集团是央企吗 中信集团董事长是谁?

    应该有大部分朋友认识中信集团,于1979成立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金融方面、实业等。不过,大家对中信集团是否属于央企非常好奇。那么,你知道中信集团是央企吗?据了解,中信集团是央企的,而且,是正部级央企。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据悉,现在中信已经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同时进行的集团。不过,大家对中信集团是属于国企,还是央企,很疑惑。你认为中信集团是央企吗?其实,中信集团是属于央企的,直属国务院。现在我们来看一下中信集团董事长是谁?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常振明,曾任中信实业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中信公司协理,中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信公司常务董事兼副总经理、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中信嘉华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信银行董事长等职。

    中信集团是1979年在邓小平先生的倡导和支持下、由荣毅仁先生创办的。成立以来,中信集团充分发挥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成功开辟出一条通过吸收和运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信誉与形象,取得了显著的经营业绩。

    主要业务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中信集团充分发挥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成功开辟出一条通过吸收和运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

    中信集团是正部级企业,中信集团董事长属于正部级。国务院直属央企是正部级,国资委管辖央企属于副部级,国资委管辖的国企为厅局级(非央企,省级政府企业)。正部级单位的央企只有中投集团、中信集团和铁路总公司。但国资委监管的53家央企(中石化、中国银行、中石油等)为副部级单位,但是一把手不属于国资委管辖,属于中组部管辖,享有正部级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