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社保补缴最新规定政策 社保断缴如何补缴

    社保现在对于很多市面来说很重要,根据2019年社保补缴最新规定政策来看,现在社保再出台相关的新规,对于社保断缴也有了新规定。那么社保断缴如何补缴呢?相信很多市民都想知道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社保补缴最新消息
    社保补缴最新消息

    社保的缴纳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已经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了,每个月单位给自己发工资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地想起,自己的社保缴纳了多少,有稳定单位的人的社保都是单位帮忙缴纳的,不用自己去缴纳,这样子是比较方便的。

    而且有单位的人,缴纳社保的钱也不用自己全部承担,有单位和自己共同承担,自己的经济压力也会比较小。而自由职业者自己缴纳社保,不用像单位社保那样缴纳那么多,只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就可以了,但是没有单位共同承担社保的缴费,经济压力会相对比较大一点。

    但是不管是有稳定单位的人,还是自由职业者,在生活中都有可能会碰见各种各样的事情,这样就会导致社保出现断交或者漏缴的事情,这样一来,自己就会觉很头疼,因为社保缴纳的年限没有满15年,就算是到了退休年龄也是不能退休的,更何况社保一旦断交,也会影响到自己的缴费工龄。

    首先第一个,现在想要补缴社保可是有要求的,并不是你想要去补缴就补缴了,社保的新规定已经限制了社保能够补缴的人群,只要达到了要求才能允许补缴社保。因为社保的最低缴纳年限是15年,假设你到了退休年龄,但是社保还差5年才能够到达15年年限,那么这样是可以进行补缴的,要是时间太长就不行了,想要补缴也是没有办法补缴的。

    第二,现在已经不能够进行一次性补缴了,假设你还有几年才够,那么你就可以选择继续缴纳社保,再缴纳几年,直到满足15年的年限,那么就可以进行退休了。缴纳社保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关键还是看自己有没有达到要求,只要社保缴纳足够了,就能够退休领取自己的养老金,安享晚年了。

    以上就是社保断缴的基本信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其实社保断缴后补缴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是要注意几点就是社保断缴一定不能太长时间,要是断缴太久的话将有可能不能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