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发展现状 2019我国经济发展现状不足

    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就一直快速发展,成为现在的全球经济第二大国,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十年内超越美国,成为经济最大国家。中国经济发展现状怎么样,为什么说我国经济发展现状不足呢?

    中国经济形势
    中国经济形势

    这几年我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并不是很好,而且从消费、出口,以及货币和价格指数表明整体的状况是低迷的。目前中国中国宏观经济的低迷状态不是很明确,想要取得重要成绩,就必须有所改变。

    高杠杆或债务困境,今天的债务问题究竟到达什么水平?整体的债务(政府、非金融企业、居民个人)加在一起达到GDP的280%,大约总额是118万亿。与全球的债务比起来也已经达到第一行列。非金融公司的债务是其中最麻烦的部分,根据最新估算,这部分已经达到125万亿人民币,差不多是GDP的百分之两百了,几乎是全世界第一了。日本、美国、欧洲,很多其他国家债务比也很高,它们的杠杆率主要集中在政府,企业的债务率并不高。

    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怎么样
    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怎么样

    房地产导致楼市泡沫,房地产到底有没有问题?买了房的,买了很多房的人很高兴,没买房的人怨天尤人、沮丧,但我们研究经济的人,不能靠情绪驱动。中国房地产面临两大看似截然相反,本质却是一样的风险,一个是大型城市房价飙涨,投资氛围浓厚,二是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压力巨大,部分城市有价无市和市场持续低迷,即正泡沫与负泡沫。

    人民币汇率贬值汇率问题很简单,今天大家担心汇率会不会贬值可以理解。因为经济遇到很多困难,更重要的是资产价格跟全世界相比,都高得太多。民营或私营经济缺乏活力,很多民营企业家信心不足,对未来看不清。老问题又回来了,过去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最基本的成功经验到底在哪里?过去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模式叫政府主导+市场竞争+后发优势,最基本的经验,我认为是市场的活力不断地深化。以及经济正在逐渐“脱实向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