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好消息来了 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

    对于农民来说,老了之后能够养老就能解决很多问题。据报道称农民好消息来了,现在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在试点,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其实,对于农民养老金的问题,在中央两会里就谈过。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只不过,这个提案仍未通过。

    当时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对于发放农民养老金的建议,得到不少人支持。网上有人说,现在已经有一个城市开始试点了!据悉,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如果农民真的每个月都有400元退休金的话,那么养老问题就彻底可以得到解决,扶贫和全面小康这个项目又迈进了很大的一步!但是这个政策目前是被提出来,具体什么时候实施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