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让商家倾家荡产? 拼多多现在商家好做吗?

    拼多多作为我国社交电商上市的第一股,近年来也吸引了无数的商家入驻拼多多,随后负面新闻也越来越多。前段时间,就被曝出了非法冻结商家资金的丑闻,一些商家更是直言,拼多多令自己倾家荡产。那么,拼多多现在商家好做吗?我们听听商家的说法吧!

    拼多多商家自述
    拼多多商家自述

    以团购为主的APP拼多多面市后,不仅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也引起了众多商家的追捧。来自湖南的尹建勇是一个卖衣服的电商,入驻拼多多后,生意不错,账面上有了几十万的买货收入。然而,好景不长。正当尹建勇本以为将大赚一笔的时候,他收到了拼多多平台的一纸站内信,主题只有一个:冻结所有资金。

    尹建勇透露,被冻结的资金30多万,加上前期开店负债的20多万,他一下子等于损失了五十多万。尹建勇说,事情发生后,他老婆从难过慢慢变得绝望,直到对家庭完全失去信心,两人最终离婚。四川的蒋先生的经历更惨,他在拼多多的平台上花了100多万来做宣传,网店也从一个普通的商店,变成了拼多多的优质客户,但即使如此,自己的80多万资金,也被拼多多的一封站内告知后,给冻结了。

    拼多多站内信息告知蒋先生,冻结的理由是,他所卖的数据线和充电头没有相关认证书。现在做拼多多好?还是做淘宝好?相关人士给出了建议,如果产品有价格优势,推荐去拼多多。拼多多的人群,对价格比较敏感,产品会更吃香一点。而且,淘宝的竞争比较大,推广费用比较高。如果产品是中高端的,要去选淘宝,淘宝和拼多多,人群不一样。

    现如今,之所以会有越来越多商家抵制拼多多,在小编看来,主要还是近年来拼多多对于商家打假的力度在加大了,并且对商家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对于前段时间传出的“商家维权风波”,拼多多方面在回应中也表示,冻结的资金会100%赔付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