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将宣布退出中国 官方回应否认退出

    最近网上有传亚马逊将宣布退出中国是真的吗,有员工已经开始找工作了,一时之间引起大家的关注。据了解到,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是在中国,由于本土竞争压力过大,所以选择退出,而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否认没有退出。

    亚马逊退出中国是真的吗
    亚马逊退出中国是真的吗

    亚马逊否认将退出中国,亚马逊是一个庞大和拥有诸多业务的公司,未来将会保留两款业务在中国,一个是kindle电子书,另一个是跨境贸易,其他业务将全部裁撤。而退出中国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地,需要等最终公告出来。

    4月17日,有消息人士向《媒体训练营》透露,亚马逊将在本周宣布退出中国,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公告时间,确切时间待定。一些亚马逊中国员工开始找工作了。一位采购部门的员工的亲属对《媒体训练营》表示:可供选择的公司不多,只有阿里、京东、小米有品、苏宁等几家,或者去创业公司,传统零售企业也是一个选择。这名亲属哀叹:现在就业形势不好,找工作有点难,可能失业。

    亚马逊最新消息
    亚马逊最新消息

    今后亚马逊在中国仅保留两块业务,一是kindle,二是跨境贸易,其他业务将全部裁撤。准确地说应该是“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将退出中国”。公司位于深圳,通过亚马逊做出口贸易的企业负责人对《媒体训练营》表示:真心捏了了把汗,庆幸生意还能继续。但她也很担心地对《媒体训练营》表示:可能跨境贸易也不会持续很久,苟活的日子不会太久。

    时至今年,亚马逊中国也没披露过中国Prime会员的数量。这只能说明,其付费会员发展得可能不并理想。更为严重的是,据Analysys易观去年发布的数据,亚马逊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滑落至0.6%,淹没在一片红海中。从雅虎、谷歌、易贝到Facebook,少有跨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取得成功,他们大都败给了本土的公司,比如新浪、阿里巴巴、百度等公司,亚马逊成为这个名单上最新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