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服务费能退吗 4s店金融服务费收多少?

    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引起了整个社会的关注,奔驰车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被收取了1.5万元的金融服务费,该消息也引起了巨大争议。什么是金融服务费呢?金融服务费能退的吗?4S点金融服务费是收多少的?

    4S店收金融服务费不合法
    4S店收金融服务费不合法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金融服务费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指办理协助车主办理金融贷款收取的服务费。金融服务费是办理贷款时都会收取的,一般也叫手续费,是4S店收取的,这也是4S店赚取的费用一部分。费率和利率标准是店里根据贷款金额和贷款比例定的,各个地方可能不太统一。

    近日,一位女车主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哭诉4S店卖问题车拒不退车的视频,引发舆论一致声讨西安利之星4S店。4月13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随后发布声明称,已经展开对此事的深入调查,并派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可事情远没有结束,女车主在4月13日与西安利之星4S店负责人交涉时,又抛出了一个“店方曾收取了1.5万元的奔驰金融服务费”争议点。14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紧急发表声明称:梅赛德斯-奔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奔驰,当下几乎所有为消费者提供金融贷款业务的4S店都会收取金融服务费,具体金额不一。目前市场上“金融服务费”普遍的收费标准是贷款金额的2%左右,但各家4S店有所不同,很多都收到了4%左右,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相关法律人士表示,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既不合理也不合法,这些做法无疑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严格来说这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在遇到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的时候,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