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齐鲁制药背景 齐鲁制药实控人是李燕

    就在4月15日下午3点多,齐鲁药业工厂发生爆炸事故,该起事故造成10人死亡12人受伤,而这件事也引起大家的关注。齐鲁制药背景怎么样,为什么这几年齐鲁制药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却没有人敢去管理吗?

    齐鲁制药背景怎么样
    齐鲁制药背景怎么样

    齐鲁制药子公司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而实控人是李燕,话说李燕就是山东济南当地的前首富李伯涛的女儿,难怪这几年来发生是事故都没人去调查。现在这起曝光事故死亡人数多,不知道齐鲁制药背后到底隐藏哪些秘密。

    4月15日下午15时37分,齐鲁制药子公司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发生事故致10死12伤。目前,济南市政府官网、官微尚未对此事发表任何信息。据媒体报道,此次事故是由于天和惠世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无生命危险。

    齐鲁制药实控人是谁
    齐鲁制药实控人是谁

    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4月30日,齐鲁制药就发生过爆炸事故,当时一座四层高的车间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据当时济南日报报道,该日0时15分,济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历城区董家镇849号齐鲁制药化工厂发生爆炸。消防官兵立即出动11个中队,32辆消防车,164名官兵,于1时30分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事隔不到一年,2016年8月16日,齐鲁制药的一个厂房顶部突发大火,当时消防部门出动了18辆消防车百余名消防员才将大火扑灭。一个多月后,2016年10月10日,又发生了其子公司天和惠世废水回收车间一回收罐发生泄爆事故,所幸当时也无人员伤亡。

    天眼查显示,天和惠世制药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由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和安替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天和惠世法定代表人为李保勇,实际控制人为李燕,占股26.8%。现任齐鲁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的李燕是齐鲁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伯涛的女儿,2009年,李伯涛就将集团总经理一职交给女儿,李燕当时年仅3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