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医保卡能取钱吗 医保卡停用是怎么回事

    医保卡现在统一归为社保卡了,那么医保卡里的钱还能取出来吗?毕竟医保卡里的钱都是你的,如果不取出来就会没了,所以很多人都会问能不能取出来。2019年医保卡能取钱吗,可是之前医保卡是不能取现的。

    医保卡能取现吗
    医保卡能取现吗

    虽说社保法上没有明确说明医保卡不能取钱,但是很多地方为了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医保卡是不能取钱的,而是只能用于购买药品,以及住院挂号等等。其实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可以取现了,只不过是按照和当地政策相关的。

    北京可以办理医保卡存折的方式将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取现,天津也有相应的政策,不过可以取到70%。另外,还有两种医保卡合规直接取现的方式,一种是参保人去世,另一种是医疗保险转移至外地。至于通过熟人在药店刷卡取现的方式,这是违法行为,如果被查处,定点药店的资格会被取消,相应的套现也会被没收。

    医保卡有什么作用
    医保卡有什么作用

    社保卡上的钱也是可以取出来的,这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办理的手续也是很简单的,小编交的社保是北京的,于是在北京银行办理了一张北京银行的社保存折,然后在每年年底的时候,直接拿存折把社保取出来,因为社保额度不多,每月去取不划算,等攒一段时间,把钱取出来然后转换到理财产品中去。

    虽然目前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有条件地放宽,但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也会被进一步加强监管。其中包括:严厉查处利用个人账户串换项目、虚开发票、套取现金等违规行为;凡使用个人账户资金买卖规定以外商品的定点零售药店,将被取消定点资格,而且还会被罚款。

    现在大多数城市已经取消了医保卡,改用范围更多广泛的社保卡,其实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医保卡还是社保卡,都是为缴纳医疗保险的个人所办理的便民服务卡,每个月都会打一定数额的钱进去个人的医保卡或者社保卡医保卡或者社保卡里的钱,在全国大多数城市不允许提现的,也就是不能从卡中取出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