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好消息 2019养老金瀑涨调整来了

    退休人员好消息!退休人员福利来了!2019年养老金迎来“十五连涨”,相信这个消息发出后,都牵动着无数退休人员的心情吧!那么问题就来了,2019养老金瀑涨多少呢?2019养老金调整方案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3月5日在新华社发布的财政部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2019年企事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的幅度初步拟定是5%,这对于我们每一位退休人员来说都是意外的惊喜。

    2019年可以上涨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主要是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退休并且已经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都可以在2019年上涨养老金。每年我们退休人员上涨养老金的标准主要围绕三大方式: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调整。

    定额调整这部分是固定增加的,每个人增加多少养老金都是一样的,一般是在30元到60元不等。挂钩调整部分主要和我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和我们领取养老金的多少直接挂钩。主要体现的就是“多缴多得”。

    与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挂钩,每缴费一年可以增加1至3元的养老金,部分地区缴费年限超过15年,每多缴费1年可以增加一定的金额。与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挂钩,是按照我们上年度领取养老金的1%至3%

    倾斜调整部分主要是针对年龄大的退休人员、企业军转干部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都有倾斜照顾。例如上海市退休人员女性在60周岁以上、男性在65周岁以上的都可以额外再上涨20元的养老金。

    退休人员好消息来了,2019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比例在5%,对于每一位退休人员来说都是好消息。这也意味着,今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实现“十五连涨”。这对广大退休人员来说是一颗“定心丸”,今年拿到手的养老金又会变多,生活更有保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