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今日收复6.71关口

    4月1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走强,涨幅逾80点,收复6.71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吐日内涨幅,在6.71附近徘徊。截至9点43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7066、6.7091。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08个基点,报6.7112。

    美国货币美元
    美国货币美元

    民生银行研究院金融发展研究团队认为,随着强势美元周期渐近尾声、全球货币正常化节奏放缓、中美利差再度走阔,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压力已有所缓解。同时,人民币汇率对基本面的反应也趋于钝化,且随着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市场对年内经济基本面逐步企稳的预期有所增强。

    中长期来看,上述团队认为,人民币汇率表现最终还是取决于我国经济基本面。当前外部环境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我国经济基本面总体稳健,具有较大韧性和较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