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挂失补办 社保卡挂失补办流程介绍

    社保卡的重要性越来越大,我们经常会用到社保卡,不仅看病能报销,连同养老金以及失业金也是从这张卡提取的,如果社保卡遗失后要在第一时间选择挂失,如果不挂失就会被人盗用,甚至会损失惨重。社保卡怎么挂失补办,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社保卡挂失怎么补办
    社保卡挂失怎么补办

    从今年开始,社保开始发生新变化,社保费率将会提高,以后将由税务局统一管理了。社保卡是一张卡,一不小心很容易会丢失的,所以在第一时间挂失,在短时间内一定要到社保局正式办理挂失业务,但是需要本人有效身份证,之后该怎么补办呢?

    社保卡在丢失的第一时间里打电话给合作银行挂失,之后在7天之内去到当地社保局正式挂失,这是社保卡不能再使用了,就必须带着身份证进行补办新卡,首先填写申请书,之后交给社保工作人员补办,一般补办新卡的时间只需要15个工作日。

    社保卡挂失补办流程介绍
    社保卡挂失补办流程介绍

    如果新卡办理完成,社保卡所属的银行就会打电话通知你来领取,这时就要带着本人身份证去社保卡服务网点领取新卡。如果想要查询社保卡补办进展怎么样,可以通过官网去查询社保卡制卡的进度怎么样了。

    一般人收到新卡后一定要及时更改初始密码,因为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一样的,为了防止被盗刷,应当及时更改,这样别人就不能使用你的社保卡。社保卡挂失补办流程可能会有点麻烦,但好过被别人使用,那时候后果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