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和股份修正业绩 原因曝光鸡苗价格涨幅超预期

    鸡苗销售价格的持续上涨让做家禽生意的民和股份在一季度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民和股份13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7亿至3.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563.27万元),同比增幅达到2466.83%至2594.77%,此前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3亿元至2.8亿元。对于业绩修正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一季度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超出预计。

    养鸡场
    养鸡场

    事实上,商品代鸡苗价格自2018年年底至今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民和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18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7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其中仅第四季度就实现净利润2.42亿元。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受益于其主营产品雏鸡售价大幅上涨,销售收入增加,毛利率上升,公司净利润获得持续增长。

    公司在2019年的规划中提出,公司将紧抓当前市场机遇,继续适当扩大父母代种鸡养殖规模,以保持公司在该领域的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