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俄罗斯多少钱 美国欠中国的钱会还吗?

    作为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美国可谓是再世界范围里都欠下了无数的钱,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在军事还是各方面来看,俄罗斯一直都不怕美国的。那么,美国欠了俄罗斯多少钱呢?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美国欠下的钱会还吗?

    美国是全球最大债务国
    美国是全球最大债务国

    美国财政部依旧按照惯例,在去年7月17日公布了5月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数据会有二个月的滞后期),这一报告与上月中旬公布的4月数据从总体额度上来看,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不过,这其中却隐含着一项惊人的改变,这就是石油大国俄罗斯已从这一名单中不见了,如下两图对比。尽管目前俄罗斯到底持有多少美债的准确数据不得而知,但几乎可以确信的是,俄罗斯持有的数量低于本次名单中最少的智利持有的302亿美元,而可能被囊括在了“其他”一栏当中。要知道,根据上一次的报告,俄罗斯在4月抛售美债金额高达474亿美元,持有金额由3月的961亿美元降至487亿美元,几乎减持了50%。而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8报道分析,俄罗斯抛售至少三分之一持有的美国国债,已退出美国国债持有大国行列。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对美国欠了中国多少钱很感兴趣,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专家早就给出了答案,美国欠中国的钱多达1.1万亿美金。那么问题来了:美国一个发达国家为什么会到我们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来借钱呢?我们中国为什么借钱给美国?既然知道美国负债这么重,难道不怕美国不还?明知是“陷阱”,为啥非得跳?是因为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了,越来越有钱吗?错,前期咱们中国的美元储备是被迫攒下的,中美贸易,为中国提供了数千万个就业岗位,如果贸易受挫,引起大量的失业人口,带来的不仅仅通货膨胀,对国民经济的硬伤,是可怕的。

    其实,从绝对量来说,中国总体拥有的外汇总量并不十分惊人,但正因为外汇管制,大多数外汇集中于国有,中国便很容易成为第一外汇储备大国。虽然我们是美债的最大持有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中国也真的是越来越强大了,中国2017年的GDP:131735.85亿美元,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在逐年缩小,过去的一年,中国的GDP增长了2万亿美元,而美国只增长了1.4万亿美元。

    所以,正因为我们的祖国现如今已经变得足够强大,所以我们并不担忧美国方面不还钱。另外,从数据方面来看,我们所持有的美国国债每一年能获得的利息就高达30亿美元左右,另外现如今我国政府还在继续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