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沃尔玛互怼 两大零售巨头隔空暗战火药味十足

    亚马逊和沃尔玛作为当今全球零售行业的巨头,双方的明争暗斗固然会不少,但是他们却极少会在公开的场合互怼。然而,近日却因为亚马逊CEO贝佐斯的一份股东信爆发了“战争”,双方你争我斗火药味十足,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亚马逊和沃尔玛隔空喊话
    亚马逊和沃尔玛隔空喊话

    几天前,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在股东公开信中,为保障员工的权益竟要求竞争对手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美元每小时,虽然没有明指沃尔玛。但是从相关的数据来看,沃尔玛从2015年到如今,仅仅上调了2次最低工资标准,而公司如今的最低工资仅仅是11美元每小时,和贝佐斯要求的16美元还是相差非常大的。

    种种的迹象都表明,贝佐斯的股东信的矛头似乎都指向了沃尔玛,此举也彻底激怒了竞争对手沃尔玛。沃尔玛副总裁罕见的就贝佐斯股东信作出了回应,反问亚马逊是如何纳税的。目前,亚马逊方面还没有就沃尔玛的反击作出任何回应。

    众所周知,在整个2018年,对于沃尔玛方面来说,无疑是极为辉煌的一年,不仅在营收利润等各方面都实现了暴增,同时公司的股价更是飙升了75%以上,一度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同时,公司创始人兼CEO贝佐斯的个人身价也迎来了暴涨并成为新一任全球首富。

    亚马逊CEO贝佐斯
    亚马逊CEO贝佐斯

    虽然亮眼的财报贯穿了亚马逊整个2018年,然而,亚马逊对于员工工资的提升力度却是微乎其微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亚马逊员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也仅仅提高到了15美元每小时,工资低、工作条件差更是引起了无数亚马逊员工的不满。对于亚马逊方面率先向竞争对手沃尔玛“发难”,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