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学教龄津贴 好消息!2019教师教龄补贴新规定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呼声日渐高涨的情况下,国家教育部也是多次发声,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工资待遇。关于教师工资的问题,中小学教龄津贴也是教师群体所关注的,目前,关于调整教师教龄津贴的问题,教育部终于作出回应了!

    教师教龄补贴新规定
    教师教龄补贴新规定

    上世纪80年代,我国出台了《关于教师教龄津贴的若干规定》,开始对普通中小学、职业中学、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发放教龄补贴。教育部上述回复提及,教龄津贴于1985年设立,曾经对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发挥了较大作用。

    “国家设立教龄津贴是为了体现对教师职业的特殊尊重,当时教师工资普遍只有每月几十元,每月3-10元的教龄津贴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目前教师工资已经普遍每月三、四千元,教龄津贴仍然每月3-10元,已经失去了其应有的功能。”教育部在回复中称,广大教师对此意见较大,希望国家提高教龄津贴标准,将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对此,教育部近日在官网作出回应称:该建议有利于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教育部将继续努力争取,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虽然教育部并未明言将调整教师教龄津贴,但是作出的回应相当于给老师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就是说,教师的教龄津贴肯定会涨,但是什么时候涨还要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研究。

    近年来,提高教师的教龄津贴的呼声越来越高了,不少的专家都建议老师的教龄津贴应当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步伐而增长,教龄津贴应当调整到每个月200元到500元之间。可以预见的是,老师的工资待遇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