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上最坏的国家 对多个国家发动贸易战和制裁

    从去年开始,自称是“世界警察”的美国接连对中国、欧盟、俄罗斯发动贸易战以及对多个国家进行经济制裁,许多国家在完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不得不答应美国的过分要求,最终在民意调查当中,美国成功当选为“世界上最坏的国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

    由于中美有贸易顺差,特朗普一直认为不应该这样,必须要对此做出改变,在不公平不公正且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对中国发动贸易战,逼迫中国必须答应美国的要求。最新消息显示,中美经贸磋商正在进行当中,美国的目的或已经达到了。

    欧盟参照美国下手

    除了中国被美国“下毒手”,美国一直称为盟友的“欧盟”也有同样的遭遇。可笑的是,特朗普多次称欧盟为朋友,说两国是友好互助的关系,然而今日特朗普宣布要对欧盟价值11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在美国看来,不管是任何朋友,只要不利于美国的发展,必须要坚决打击。

    美国大规模经济制裁俄罗斯

    虽然说俄罗斯与美国关系一直不好,但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在今年力度是最大的。美国不断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大规模制裁俄罗斯,对俄罗斯企业以及个人进行各种各样的限制,无奈俄罗斯经济实力弱,没有能力做出反抗。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欧盟和俄罗斯,还有很多国家惨遭美国打击,美国持着实力雄厚,不害怕与这些国家结怨,美国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坏的国家”。要是不被美国欺负,看来还是要发展自身实力,只要强大了,美国才不敢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