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一次补交社保 今年一次性补缴政策将取消真的吗

    从今年开始,社保迎来最新的规定,社保将由税务局统一征收了,所以社保缴费方面也有所变化,而社保补交方面也同样在变化。60岁一次补交社保还可以吗?以前在退休前就要一次性补交完社保费用,但是从现在开始,补交要满足条件才可以。

    60岁一次补交社保还可以吗
    60岁一次补交社保还可以吗

    社保取消一次性补交,很多父母即将退休了,可是社保还没有缴够15年,这应该怎么办才好,可是今年即将要取消一次性补交政策,很多人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呢,社保补缴是有要求的,只要满足这几个条件就可以补缴。

    很多人因为换工作的原因导致社保缴费中断,又或者其他原因中断了,还有就是父母快要到了退休年纪了,但是缴费还没有缴满15年,这该不该进行补缴呢?大家都知道从今年1月1日起,社保将由税务部门统一管理了,社保补缴调教也有了新的变化,补缴成为一件困难的事情。

    社保补缴新政策
    社保补缴新政策

    社保新规对能一次性补缴社保的人群,进行了条件限制,有3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一是本地户籍的人,并且在1961年到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情;二是,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三是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且已经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达到退休年龄。对于60岁的老人,社保没有缴满15年的人来说,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退出养老保险,提取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二是,继续缴纳,缴够15年再开始领取养老保险。

    对于没有工作单位的人来说,补缴社保要去户籍所在地的社保部门进行办理,对于有工作单位的群体来说,补缴有两种方法,一是一次性缴费补齐缺口,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二是继续按月缴费,一直缴够15年,但是要付出延迟退休的代价。退休和缴纳社保是不能同时存在的,就是说不能一边退休的同时还在缴纳社保,因为按照规定,退休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社保缴费已经满15年,超过期限再补缴的,是要支付一定的滞纳金的,所以大家要记住这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