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年工龄退休金多少 33工龄退休新政策补贴怎么算

    社保总是能牵动大家的心,大家都比较关心养老问题,如果33年工龄退休金会是多少,国家还有多少的补贴,不少人都比较想知道这个问题,这关乎到大家以后退休能够领取多少退休金,退休金和工龄有多大的关系。

    工龄退休金怎么计算
    工龄退休金怎么计算

    我们都知道退休金和自己的社保缴费时间有关系,退休是多缴多得的,缴费基数越高,退休金就会越高,所以33年的工龄,退休后能拿到多少钱,这需要估算一下才知道。如果是按照1985来计算,这退休金肯定不少。

    工龄有33年,说明这个人是1985年参加工作,当时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尚未正式建立,个人需要缴费,企业负责职工的养老,给职工发放退休金。但随着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在90年代开始建立,企业职工和单位要开始共同缴纳养老保险,其中,企业养老保险的缴纳比例是20%,个人养老保险缴纳比例是8%。

    工龄退休新政策
    工龄退休新政策

    根据社保法的规定,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退休后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但15年只是最低限,养老金的水平比较低,而33年的工龄已经比较长,养老金水平应该在3000元以上。因为对于这部分“中人”,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组成。要计算养老金,除了要知道缴费年限(工龄)外,还要知道当地的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个人缴费情况,退休年龄(决定计发月数)。

    由于是在2018年退休,所以要知道2017年平均工资,但现在这个数据还没公布,只知道北京2016年平均工资是7706元。平均工资每年都会增加,假设2018年平均工资达到了8000元,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每月缴费500元,那么基础养老金=(8000+8000*0.6)÷2×33×1%=2112元,个人账户养老金=500*12*33÷139=1424元(未计算利息),合计养老金约3536元。由于还有一笔过渡性养老金,所以在上述假设情况下,33工龄应该能拿到接近4000元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