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董事长廖杰简历 个人资料照片曝光是加拿大人

    昨日,视觉中国因为黑洞照片事件惹祸上身,国旗国徽照片版权的问题更是遭到共青团中央的点名,今日视觉中国股价更是开盘即跌停。而关于视觉中国董事长廖杰的资料简介也遭到了曝光,竟是加拿大国籍。

    视觉中国董事长廖杰简历

    廖杰,男,1966年3月出生,加拿大国籍,硕士学历。2011年至今,历任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现任董事会主席。2014年5月9日至今任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杰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即十名一致行动人之廖道训、吴玉瑞之子,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廖杰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交所其他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要求的任职资格。廖杰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视觉中国董事长廖杰简历
    视觉中国董事长廖杰简历

    因为黑洞照片、国旗国徽照片版权事件遭到共青团中央官微等指责之后,网友扒出视觉中国存在的多个错误,受此事件影响,4月12日北青报记者获悉,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公司网站负责人,责令公司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

    公告称,视觉中国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提升内容审核的质量,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公司正在积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服务。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视觉中国另一位高管,也就是总裁梁军的国籍也并非是中国国籍,而是美国国籍。目前,因为涉嫌一系列版权敲诈的问题,视觉中国还在关闭网站整改的过程中,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后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