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消息 今日贸易战谈判有了大进展

    中美两国开打贸易战,不管对于中国还是美国而言,都是百害无一利的,中美也早早意识到这个问题,暂时停止对战,并且进行经贸谈判。今日中美经贸磋商最新消息,贸易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两国有望停止贸易对战。

    中美经贸磋商顺利
    中美经贸磋商顺利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昨天(10日),美国财长姆努钦称,中美已就互设执行办公室基本达成一致,设立该办公室是中美经贸协议内容一部分。中方是否认同这一说法?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美已经进行了九轮经贸磋商,最新一轮磋商确实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妥善解决好双方关切,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这符合双方利益,对世界经济也是有利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发文,祝贺中美经贸磋商取得了重大且顺利进展。中美经贸磋商进行了这么久,双方谈判人员到底就哪方面的问题进行谈判,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都没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