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何要打贸易战? 原来特朗普是这样想的

    我们经常在报道上听到特朗普这样说:美国希望全球贸易秩序稳定,美国为此会不断努力,对全球各个国家作出贡献。矛盾的是,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不断发动贸易战,中国、日本和欧盟都是其中的受害者,许多人就不明白了,美国为何要打贸易战?这不是吃饱没事干嘛,还得罪了这么多国家!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分析下吧!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特朗普之所以深受美国市民的喜爱,其中一个原因是特朗普推行减税政策。数据显示,由于大幅度减税,2018年美国政府税收比起2017年减少了7832亿美元,这笔钱差不多是某些小国家全年GDP了。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政府收入锐减7832亿美元,一些必要的开支是必须的,那么这笔钱怎么补回来?唯有在进口商品那里增加关税,以此威迫别的国家答应美国的要求,答应做有利于美国企业的事情,那么美国政府在这些美国企业中得到的税收将更多。

    美国喜欢打贸易战,而且美国也绝不害怕打贸易战,毕竟美国实力实在是太强了,不管是经济方面还是军事方面,都没哪个国家可以相比。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任何一个国家都想进入美国市场,而且美元是美国最引以为豪的东西,有这个做为应战工具,美国自然不害怕任何对手。

    美国做着不公平的事情,欧盟和中国都在抵抗,中国与美国达成休战协议,并且正在商谈有关问题,希望早日结束贸易争端,当然中国为此要付出代价,比如说要给美国许多“好处”。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最终还是得到了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