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宅基地新规定 明年农村宅基地收费是真的吗?

    这几年来楼价和地价飙升不断,无论是城镇还是农村,有地的市民很快迎来好消息,特别是农村的宅基地,这几年升值得相当快。根据2019宅基地新规定来看,有消息传出明年农村宅基地收费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宅基地最新消息
    宅基地最新消息

    明年要收费的两种宅基地情况,第一种,现在建房要求多不只是建房需要有关部门的许可而且建房的面积和高度也在严格的掌控范围之内,不能超出。如果你家的房子超出了规定的范围的话,就需要交一些罚款。第二种:现在我们实行一户人家只能有一处住宅的规定,如果你家人只有一个户主的话,那就只能建设一个住宅,如果有多出一个住宅的话,也需要交一些费用作为不遵守规定的罚款。

    我们都知道,以前国家对土地的管控力度还不是很大,所以就出现了一些农民私自将耕地、荒地改造成宅基地的现象。其实,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农民私自改变土地性质建房的,被有关部门发现后会强制进行拆除,实在不能拆除的需要缴费才能继续使用。

    如果宅基地需要收费的话,那么将会越来越值钱,毕竟宅基地也是可以买卖的,如果不出台政策限制宅基地买卖的话,未来宅基地的价格将会飙升。其实现在农村宅基地还有很多,不过一旦收费的话估计村民也不会很乐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