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土地回收一亩30万? 宅基地一亩补偿多少?

    近年来,关于农村土地征收以及宅基地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我们都知道国家征收土地和宅基地都会给予一定经济补偿的,有传言称农村土地回收一亩补偿30万,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2019年宅基地征收补偿的标准又是怎样的?

    谣言:农村土地回收一亩30万

    任何地方差异性不一样,所以这个土地回收并不能一概而论,只能说有些地区农村土地回收一亩30万是真的,有些地方肯定不一定能够达到这个标准。这个主要还是得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实际情况而定,像那种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地区的农村,补偿肯定超过30万了,而那种人少地多的偏于地区,别说30万了,可能3万都不会到。所以,这具体补贴力度还是以当地的经济和政策为准。

    农村土地回收一亩30万是谣言
    农村土地回收一亩30万是谣言

    农村宅基地征收补偿标准

    目前农村宅基地征收主要包括三种补偿方式,第一种是土地补偿费,土地补偿费指的是征收宅基地面积,一般按照一平米多少来进行补偿;第二种就是安置费补偿,我们都知道征收了农村居民的宅基地就等于宅基地上的房屋会被拆除,这时候就需要安置他们,就产生了安置费;第三种就是房屋附属物,在征收宅基地的时候会把房子一并给拆除,这里面会根据不同房屋类型来进行补偿,砖瓦房和泥土房补偿标准不一样,具体补偿标准需要看当地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但是征收宅基地补偿标准费用按以下4种方法计算:

    1.征收宅基地的安置费和土地补偿按照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来进行计算。2.附属物按照当地政府下发的补偿方法给予等价补偿;3.农村房屋拆除补偿标准:农村草房一平米补偿1900元;农村砖瓦房一平米补偿2400元;农村砖砼结构房屋一平米补偿2800元;农村二层及两层以上楼房一平米补偿3300元。4.农村房屋附属物补偿:一般是按照等价方式进行补偿,异地安置每户给予2万元的补偿。

    当然,以上这些关于农村宅基地补偿的标准以及相关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因为每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以及相关政策都会有所不同,补偿的标准也会有一定的落差,具体还是要以当地政策的最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