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豆补贴最新消息 2019黑龙江大豆补贴标准出炉

    每一年大豆补贴的相关消息都会引起格外的关注,今年也不例外,然而目前为止,农民翘首期盼的2019年大豆补贴具体方案还没有出台。根据大豆补贴最新的消息,传言黑龙江大豆补贴每亩250元,这是不是真的呢?

    黑龙江大豆补贴的标准
    黑龙江大豆补贴的标准

    近日,编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2019年黑龙江省大豆生产者补贴保持在每亩300元左右,高出玉米生产者补贴200元以上。具体是多少元,政府还没公布,大家耐心等待,很快能公布。以下为具体内容:

    “为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促进米豆合理轮作,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农民种植玉米和大豆的基本收益,2019年,黑龙江省将继续实行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在上年基础上适当提高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保持在每亩300元左右且高出玉米生产者补贴200元以上。具体补贴标准由省里根据国家下达的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总额和玉米、大豆合法实际种植面积等因素统筹确定。”

    当前正处于东北大豆的春耕备耕阶段,从当前大豆种子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东北地区大豆种植面积增加已经基本成定局。根据初步调研,预计2019年东北大豆种植面积增加,其中黑龙江种植面积预计增加13.5%。山东、河南、安徽等省预计面积下降20%左右。总体上,2019年全国大豆的种植面积预计增加5.6%。

    虽然目前国家对于大豆补贴具体的实施方案还没有公布出来,但是从官方透漏的今年我国继续扩大大豆种植面积等迹象来看,2019年大豆补贴将会继续“给力”,农民朋友们静静等待官方公布的大豆补贴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