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如何交养老保险 农民每年500养老保险划算吗

    说到买保险肯定要说养老保险了,现在养老保险是最多人购买的保险之一,如果有卖社保的话朋友就知道,在够年龄退休之后每个月都有会补贴发放。那么在农村农民如何交养老保险呢?农民每年500养老保险划算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最新消息
    养老保险最新消息

    为了让农村人老有所养,国家也推出了农民“退休”的政策!农民的“退休”政策是指早些年没有参加农村养老保险的农民,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对于年满45周岁的男性(年满40周岁的女性)可以一次性补缴最高10年的养老保险。对于年满60周岁的男性(年满55周岁的女性)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

    农民补缴养老保险的直接到当地社保局去办理。补缴的金额为每月500元左右,按照这个可以得知,一次性补缴15年大概需要9万元左右。当然根据地区不同,会有所波动。按照每月补缴500元的标准计算,农民60岁之后每月能领1400元。【备注:不同地区有些许差异】

    以上就是农村缴纳养老保险的全部内容,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其实农村养老保险还是非常有必要缴纳的,毕竟现在农村养老依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不缴纳养老保险的话,以后生活有可能会没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