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欧盟加征关税 美国和欧盟的贸易大战要一触即发?

    近年来,以特朗普为首的美国政府可谓是处处“惹事”,不仅一意孤行挑起了和中国的贸易战,并且还要和欧盟扛上了。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将要对欧盟加征关税,此次加征关税的规模更是高达110亿美元,美国此举的目的是什么呢?欧盟和美国会爆发贸易大战吗?

    特朗普再次变脸
    特朗普再次变脸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欧盟多年来对空客的补贴,岁美国每年所带来的损失达到了110亿美元,多年来在贸易上占据美国便宜的情况很快就会停止。特朗普此举不仅有意弱化欧盟,同时似乎也意味着美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税大战,或将一触即发。

    对于美国威胁要加征110亿美元关税的情况,欧盟方面也作出了回应,不仅怒斥美国严重夸大110亿美元的规模,同时也透漏将会采取相应的报复措施。目前,欧盟还在等到WTO的仲裁结果准备施以报复,同时也声称愿意和美国方面通过磋商取得公平的结果。

    在美国宣布要对欧盟加征110亿美元的关税之后,空客公司的股价在当天也暴跌了2.3%左右。随后,空客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所提出的征收清单是完全不正当的,对于世贸组织对违法补贴的裁定,公司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

    美欧关税大战或一触即发
    美欧关税大战或一触即发

    其实,在去年的时候,美国和欧盟就产生了贸易摩擦,在美国宣布对欧盟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之后,欧盟方面也作出了回击,表示将针对大概3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在各方面的压力之下,双方在7月份的时候达成了贸易“停火”协议,没想到美国近日却翻脸再次对欧盟加征关税。